歡迎來到Smile Kitchen

愛上手做料理, 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食物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在錯誤中學習的動力, 總讓我享受在廚房的時間

Saturday, April 21, 2012

Potluck好物~麻婆豆腐

我個人很愛吃辣, 以前在台灣吃每種食物都要加辣
但來到這裡後, 很難找到我喜歡的辣油
漸漸地, 吃辣機會少了
但還是不減我愛吃辣的本性
那天教會復活節舉辦Potluck, 每個人要帶一樣食物
想說麻婆豆腐不僅台灣人愛, 在這裡也常看到老外吃
於是, 煮過幾次麻婆豆腐有信心的我
覺得這道菜應該是個安全牌, 於是我就按著 Carol老師麻婆豆腐食譜下去燒
吃過的人, 都說讚!
不過因為考量到在國外長大的人對辣很敏感
所以我有點修改老師的食譜, 那就請各位看官品嘗嚕!


色香味俱全的麻婆豆腐



心得:
1.我的材料沒有辣椒粉, 但因為哈哈辣豆瓣醬會辣, 所以喜歡吃麻辣豆腐, 又不喜歡太辣的, 哈哈辣豆瓣醬是個好選擇。
2. 煮麻婆豆腐, 豆腐選擇Regular的會比較好, 因為Soft太軟, 煮到後來會變成豆腐泥。
3. 有關油的部分, 我下次可能會減少至2 table spoon。
4. Carol老師的食譜, 真不是蓋的, 簡單又入味, 朋友說比餐廳的好吃, 大家真的可以試看看喔!

大蒜末

Regular 豆腐兩塊切成約1公分大小

豬絞肉 200g

豬肉炒熟後, 加入大蒜, 豆鼓, 花椒粉一起炒
加入哈哈辣豆瓣醬, 米酒, 醬油膏再炒

加入清水400g及1/2高湯塊

放入豆腐, 稍微炒一下


起鍋前加入青蔥及麻油


那天這份麻婆豆腐, 沒有配飯吃, 還幾乎見底, 所以大家可以試看看噢



 材料:
1.Regular豆腐2塊
2. 豬絞肉 200 g
3. 豆鼓醬 2 table spoon
4. 蒜頭 4~5 瓣
5. 花椒粉 1 tea spoon
6. 米酒 2 table spoon
7. 哈哈辣豆瓣醬 2 table spoon
8. 醬油膏 2 table spoon
9. 青蔥 3 條
10. 清水 400cc
11. 高湯塊 1/2 個
12. 油 4 table spoon
13. 麻油1 table spoon

作法:
1. 蒜頭切成末, 青蔥切成蔥花, 豆腐切成約 1 公分立方體大小
2. 油熱鍋後, 放入豬絞肉炒至變色
3. 將豆鼓, 大蒜末, 花椒粉加入一起炒, 等聞到香香的花椒味後, 放入豆瓣醬, 醬油膏, 米酒炒約1分鐘
4. 加入清水400cc, 然後放入1/2 高湯塊, 放入豆腐, 用小火煮到滾, 主到滾後, 我繼續讓豆腐煮約5分鐘, 像Carol 老師說的這樣才能入味
5. 加入麻油, 青蔥, 起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