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Smile Kitchen

愛上手做料理, 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食物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在錯誤中學習的動力, 總讓我享受在廚房的時間

Sunday, April 22, 2012

造型餅乾 ~ Kuhn Rikon Clear Cookie Press 分享文

因為最近小組為了關懷一對夫妻, 太太最近即將要生
於是在週日下午為他們舉辦baby shower
本來有人點要我做咖啡戚風布丁蛋糕捲
但怕做得不夠漂亮, 所以我想想還是挑個安全牌好了--餅乾
順便用我新買的玩具--Kuhn Rikon Clear Cookie Press
今天帶去baby shower, 大家都很喜歡, 一方面是造型討喜, 一方面是很台式口味的餅乾




心得:
1. Kuhn Rikon Clear Cookie Press 真的不錯用, 好清洗, 每次按一下就是一個餅乾的量, 在做的時候可以隨意換模具, 這次我用了十字擠花嘴做擠花奶油餅乾, 用KR所附的造型鐵片, 做了花花與蝴蝶造型, 都很成功。
2. 用 KR Cookie Press的造型鐵片時, 麵糊我就沒有加玉米粉, 第一次做時有加, 導致不能正確擠出我要的形狀, 全部都粘在一起, 所以用造型鐵片時, 我就減少粉的量。但做擠花餅乾時, 就按著 Carol 老師的奶油擠花酥餅食譜, 放足量的低筋麵粉與玉米粉。
3. 烤餅乾時, 我在烤盤下面再墊了另一個烤盤, 所以烤出來的餅乾, 底部沒有焦黑的情況。
4. 烤的時間我是在350F 烤 10分鐘, 然後關火悶 2分鐘, 所以餅乾烤出來時, 上面不會焦黑, 但是餅乾可以烤透。
5. 造型餅乾本身有甜度, 因為烤起來白白的, 所以我用草莓醬點綴了餅乾, 然後放入烤箱, 利用餘溫將多餘的水分蒸發, 這樣草莓醬不會因為和餅乾一起烤塌掉, 沒有草莓醬口感, 也不會在疊餅乾時, 和其它餅乾黏在一起。


70g 有鹽奶油

奶油打成尾端尖尖

加入糖粉混合

打成尾端成毛狀

加入雞蛋液混合

再加香草精混合

混合均勻

加入低筋麵粉混合

加入玉米粉混合

放入擠花器
擠花餅乾就是用右邊第一個擠花嘴
用十字擠花嘴繞成S形
擠花嘴擠出來的S形漂亮, 但是厚度很薄

350 F 烤 12分鐘

還有幾分模樣

巧克力削成薄片

隔水加熱成巧克力

DIY 放置架, 讓巧克力可以冷卻不沾黏
造型鐵片

用左上第一個造型鐵片擠出來的花花圖案


350 F 烤 10分鐘, 關火悶 2分鐘

花花長得很可愛吧

擠花巧克力餅乾

這是用蝴蝶鐵片和第四排第2個鐵片擠出來後的成品
擠花器拆解後模樣
整理盒方便收納
還有一個簡單說明書告訴你最後成品的圖案


巧克力擠花餅乾材料:
1. 有鹽奶油 70g
2. 糖粉 50 g
3. 香草精 1/2 tea spoon
4. 雞蛋液 30g
5. 低筋麵粉 90g
6. 玉米粉 30 g
7. 巧克力 60g

造型餅乾材料:
1. 有鹽奶油 70g
2. 糖粉 50g
3. 香草精 1/2 tea spoon
4. 雞蛋液 30g
5. 低筋麵粉 90g
6. 自製草莓醬 適量



巧克力擠花餅乾作法:
1. 將有鹽奶油打成尾端挺立狀
2. 分兩次加入糖粉, 混合均勻後, 用攪拌器攪拌均勻
3. 雞蛋液分 3 次加, 混合均勻後, 再用攪拌器攪拌約30 秒
4. 加入香草精混合均勻
5. 分次加入低筋麵粉, 玉米粉混合
6. 裝入 KR的擠花器中, 選擇 十字擠花頭, 將麵糊擠在舖有不沾烤培紙的烤盤, 擠的寬度約4~5公分, 長度約7~8公分
7. 放入烤箱 350F 烤 12分鐘, 取出放涼
8. 將巧克力削成薄片, 隔水加熱後, 將烤好的餅乾沾巧克力醬, 冷卻後, 就可以食用。


 造型餅乾作法:

1. 將有鹽奶油打成尾端挺立狀
2. 分兩次加入糖粉, 混合均勻後, 用攪拌器攪拌均勻
3. 雞蛋液分 3 次加, 混合均勻後, 再用攪拌器攪拌約30 秒
4. 加入香草精混合均勻
5. 分次加入低筋麵粉混合 (注意這裡我沒有加玉米粉)
6. 裝入 KR的擠花器中, 選擇想要的形狀鐵片, 然後將麵糊等距擠在舖有不沾烤培紙的烤盤
7. 放入烤箱 350 F 烤 10分鐘, 關火後, 悶2分鐘後拿出
8. 餅乾冷卻後, 上方放入適量的自製草莓醬, 放入烤箱中, 用餘溫將水分蒸發, 取出。







4 comments:

  1. lovely!
    我也有買這擠花器但很少使用,下次也來做做看!

    ReplyDelete
  2. 其實我也很少用, 但是偶爾辦Party時, 可以讓人驚豔一下 ^^, 下次做完時, 可以跟我分享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請教一下 我用造型鐵片常常會拉不出形狀 想問一下您可以拉出這麼多成功造型的方法?

      Delete
  3. 我做的時候, 發現麵糊的濃稠度很重要, 太濃稠, 在擠出鐵片時, 會黏著鐵片, 如果麵糊濃度太稀, 則無法拉出漂亮的形狀。至於什麼狀態是太濃或太稀, 則需要靠經驗。你可以用這個食譜試看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