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Smile Kitchen

愛上手做料理, 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食物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在錯誤中學習的動力, 總讓我享受在廚房的時間

Thursday, April 7, 2011

泡菜鍋上場

已經想好幾天的泡菜鍋, 本來想去韓國餐廳吃
但想想晚餐一個kimchi stew 約合台幣要300元, 覺得實在太貴
加上要買泡菜跟一些材料要開車快20分鐘, 覺得實在太遠
所以今天終於決定去買材料, 要在家裡煮泡菜鍋了

以前一直以為煮泡菜鍋就是把泡菜丟進去就好了
但煮出來總是沒有餐廳的好吃
這次很乖上網找食譜
找到一個嫁給韓國人的台灣女生
於是我就真的開始做了喔!

泡菜鍋材料:
1. 泡菜 500g
2. 小魚乾 2 小把
3. 昆布約 10*10 cm
4. 大蒜 4顆
5. 辣椒 2小條
6. 洋蔥半顆(切絲)
7. 豆腐一盒
8. 青蔥兩條(切段)
9. 韓國辣椒粉 1 湯匙


方法:
1. 小魚乾+昆布放入水中, 煮約15分鐘, 水量大概7碗水
2. 將大蒜切成碎末, 與泡菜一同炒約3分鐘
3. 將炒好的泡菜放入高湯中, 再加入約半碗的泡菜汁
4. 煮約8分鐘至泡菜爛時, 放入辣椒、洋蔥、青蔥、豆腐、辣椒粉煮約3分鐘

這樣就好了喔!煮完是滿滿一鍋, 我想我大概可以吃個好幾天吧!
原本的食譜有加醬油, 但我覺得不加就夠味了。

煮出來的味道真的很好吃ㄟ, 我一直忍不住想再去裝一碗來喝 > <

人會胖不是沒有道理的,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