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Smile Kitchen

愛上手做料理, 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食物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在錯誤中學習的動力, 總讓我享受在廚房的時間

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我最愛的堅果巧克蛋糕卷

前兩天看到Carol老師的巧克力堅果聖誕蛋糕卷, 愛巧克力的我, 實在很難拒絕誘惑
想到週五的Christmas party要帶甜點, 覺得這個蛋糕應該會受人青睞
但想說先在家練習一下, 然後順便能帶去今天要幫我免費剪頭髮的人作為謝禮
於是昨晚回到家已經10點了, 還是捲起袖子, 按著老師的步驟做了
沒想到是大成功, 剛剛自己吃了兩塊, 不甜不膩, 冰冰涼涼剛剛好

做法就請參考Carol老師的, 她寫得非常詳細, 按著做就沒錯了
夾餡的部分, 我沒有萊姆酒, 於是我加了同分量的香草精, 味道也是很好
有關淋醬的杏仁粒部分, 我用食物調理機將整個杏仁下去攪, 不要攪太碎, 也是可以吃到杏仁的
另外淋醬使用100g的鮮奶油, 我把其中20g改成牛奶, 一樣也是粉好吃

老師說可以用叉子刮出像樹皮的感覺

側面照

果真很好吃, 大家可以試看看噢!

2 comments:

  1. 這是我帶去幫我剪頭髮的lady吃完這個蛋糕的評語, 我貼在這裡, 想要吃豐富又有層次的蛋糕, 這是個好選擇 ^^

    "蛋糕超好吃。甜度剛剛好,很適合台灣人的口感。我先生先吃,光是聞味道的時候,就覺得很香。吃的時候,軟硬、甜、乾果混在一起,層次豐富。by 小慧"

    ReplyDelete
  2. 你好厲害喔!
    也請您有空到我的格子坐坐!一起交流一下喔!
    http:/inpormdaviswu.blogspot.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