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Smile Kitchen

愛上手做料理, 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食物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在錯誤中學習的動力, 總讓我享受在廚房的時間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雞肉香腸麵包捲

因為先生不喜歡放在冰箱過久的食物
他認為冷藏一個禮拜就是極限, 冷凍最好少於1個月
所以今天在清冰箱, 想說趕快把現有的食材快點用掉
看到雞肉香腸 (Chicken sausage), 趕緊拿來退冰, 依稀記得在網路上有看到德國香腸麵包的分享
於是今天就打著關鍵字, 結果給我連到我最愛的Carol老師部落格, 熱狗捲
心裡非常開心, 於是我趕緊把材料備好, 準備做雞肉香腸麵包捲當作今天晚餐的主食




材料:
1. 高筋麵粉 270g
2. 全麥麵粉 30g
3. 酵母 1 tea spoon
4. 牛奶150 cc
5. 糖 25g
6. 無鹽奶油 30g
7. 雞肉香腸 5 根
8. 雞蛋1 顆

作法:
1. 取50 cc牛奶加溫, 放入 1 tea spoon 溶解備用
2. 將高筋麵粉, 全麥麵粉, 糖, 雞蛋先用kitchen aid 低速 (2) 混合均勻
3. 慢慢加入溶解的酵母, 及剩餘的牛奶 (這時我用速度 4)攪拌均勻
4. 等麵團攪拌至沒有粘性後, 分次放入無鹽奶油塊 (約1立公分大小奶油塊數塊), 此時使用的攪拌速度仍維持在4
5. 待奶油混合均勻後, 將攪拌速度調至6, 攪拌約20分鐘 (攪拌期間需要不定時將黏在勾型攪拌棒的麵團拿下再繼續攪拌, 麵團才會攪拌均勻)
6. 將打出有薄膜的麵團揉成圓形後, 放入鋼盆, 底部加一點油, 放入麵團後, 撒上些許水, 蓋上保鮮膜, 放入微波爐中, 發酵1小時至2倍大
7. 將麵團均勻分成5等分後, 上舖濕廚房紙巾15分鐘, 然後將麵團拉長 (Carol老師有影片教學, 建議先看之後再做喔)
8. 然後將麵團繞著雞肉香腸, 頭尾兩端的麵團置於麵團底部
9. 放入烤盤中, 上灑水, 放入烤箱中發酵 1小時 (天冷, 所以我放了一杯熱水在烤箱裡, 提高溫度)
10. 發酵後的麵團上塗全蛋液, 然後撒上Parsley, 放入烤箱350F, 烤約20分鐘取出


準備第一次發酵

發酵1個小時後變成兩倍大的麵團

均勻分成5等分, 上舖濕紙巾醒15分鐘

用手搓成長條形

麵團繞著雞肉香腸捲
第二次發酵後, 麵團鼓起來的模樣, 是最吸引人的時候
塗上蛋液, 撒上parsley

失敗的美乃滋, 想說試看看塗在上面

沒有塗美乃滋

烤好出爐了


中間劃一刀, 塗上美乃滋的成品


心得:
1. Kitchen Aid 打的麵團, 終於讓我看見薄膜長怎樣, 於是這樣烤出來的麵包真的柔軟許多。
2. 烤約18分鐘時, 我打開烤箱, 看見麵包表面已經變色, 擔心會烤太焦, 所以放了一張錫箔紙在上方, 然後繼續烤2分鐘。下次我可能會提早放錫箔紙, 因為先生喜歡under cook的食物。
3. 使用的雞肉香腸實在有點大, 一次這樣吃一條有點嚇人, 下次會把香腸先切半再繞, 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4. 下次捲的時候可能要捲密一點, 才不會烤完後中間有空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