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Smile Kitchen

愛上手做料理, 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食物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在錯誤中學習的動力, 總讓我享受在廚房的時間

Sunday, October 7, 2012

香濃玉米蘑菇湯

先生很愛吃菇類, 所以每次去Costco, 看到品質好又便宜的蘑菇, 我們就會帶回家
但因為兩個人, 吃得有限, 加上蘑菇不能放太久, 於是除了用蘑菇炒菜, 能想到的就是煮蘑菇濃湯
仍在學習煮菜的我, 還是上網找食譜, 比較安全
好巧不巧找到"我的混血廚房-玉米蘑菇奶油濃湯"
看了這道湯的食材完全是先生愛吃的
剛好家裡也都有, 於是嘗試煮了之後, 先生讚不絕口,
今天我又煮了這道湯, 剛好可以搭配先生主的義大利麵

如果你也是不愛牛奶的人, 也許這到湯會很適合你,
因為不愛牛奶的我, 居然這個湯可以讓我一直想喝
而且不像其它濃湯, 有放heavy cream, 所以奶味真的不重



材料:
1. 洋蔥1個
2. 玉米罐頭1罐
3. 蘑菇 10朵
4. 中筋麵粉 4 table spoon
5. 黑胡椒粉適量
6. 鹽適量
7. 無鹽奶油 45g
8. 水 300cc
9. 牛奶 500cc (今天做時發現少寫了牛奶部分, 要加才會夠味道噢)

作法:
1. 洋蔥切丁, 蘑菇切片
2. 熱鍋後, 放入奶油, 洋蔥炒熟後, 放入玉米, 2 table spoon的牛奶, 再放入蘑菇拌炒約2分鐘後
3. 加入牛奶與水, 並加入黑胡椒與鹽, 調整至你喜歡的鹹度
4. 煮約10~12分鐘, 再加入麵粉水 (麵粉+水混合)
5. 最後可以加入Parsley 或青蔥花

洋蔥切丁

蘑菇切片

45g 奶油

奶油與洋蔥丁拌炒
倒入玉米粒與2 table spoon牛奶一起炒

加入蘑菇一起炒

拌炒均勻後

倒入牛奶, 水煮約10~12分鐘

心得:
1. 原食譜主人只有加2大匙的麵粉, 但因為先生愛吃濃一點, 所以我麵粉量多了點, 不喜歡太濃稠的人, 可以只加2大匙。
2. 在煮這道湯時, 發現用新鮮的胡椒, 然後用磨碎器磨碎, 這樣的湯黑胡椒味很好。
3. 下次想邊喝湯時, 邊吃麵包, 應該會很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