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Smile Kitchen

愛上手做料理, 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食物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在錯誤中學習的動力, 總讓我享受在廚房的時間

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蘿蔔滷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
因為前陣子在忙結婚的事
結完婚後, 又要忙著寫謝卡, 整理家裡 (因為剛搬到新住處)
忙碌到一個階段, 好不容易今天有機會去運動

剛新婚, 總想做好吃的料理給先生吃
但家裡材料有限, 於是看著白羅蔔, 紅蘿蔔, 心想好像變不出什麼花樣
於是上網找食譜, 找到一道菜, 叫做客家蘿蔔封
但這道菜的食譜主人是用五花肉, 沒有五花肉, 但想到婆婆之前在我們回家時, 給了我一包調味的排骨
於是, 我就調整食譜, 作成美味的蘿蔔滷
美味的蘿蔔滷配上好友在我結婚時送的盤子, 看起來也真是可口



材料:
1. 兩根青蔥
2. 5瓣大蒜
3. 3~4個薑片
4. 適量的調味排骨
5. 白蘿蔔一條
6. 紅蘿蔔
7. 蠔油 1 table spoon
8. 低鹽醬油 2.5 table spoon
9. 白砂糖 1 table spoon

作法:
1. 青蔥切段, 大蒜拍扁
2. 熱鍋, 放入青蔥, 大蒜, 薑片爆香
3. 放入調味好的排骨拌炒, 待排骨5分熟後, 放入白蘿蔔, 紅蘿蔔拌炒
4. 放入醬油, 蠔油, 糖拌炒約2分鐘後, 關小火, 煮約30分鐘~1小時

心得:
1. 這蘿蔔滷不用加水, 在煮一陣子後, 可以看到鍋內有滷汁
2. 個人覺得滷的紅蘿蔔吃起來特別好吃, 有甜甜的味道
3. 湯汁拌飯可以吃下兩碗飯, 因為實在很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