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Smile Kitchen

愛上手做料理, 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食物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在錯誤中學習的動力, 總讓我享受在廚房的時間

Thursday, March 15, 2012

清淡的上海菜飯

那天去逛超市, 看到青江菜在特價
順手買了兩袋, 想到之前看到上海菜飯的食譜都是要青江菜
於是我找了 Carol 老師的上海菜飯食譜
總覺得吃蛋有營養, 於是我就擅自在食譜裡加了蛋

清淡夠味的上海菜飯
材料:
1. 白米 300g
2. 清水 350g
3. 米酒 50g
4. 香腸 4 條
5. 大蒜 4瓣
6. 蝦皮少許
7. 青江菜 兩朵
8. 雞蛋2顆

作法:
1. 白米洗淨, 加入清水及米酒, 上鋪香腸 4 條
2. 待白米煮熟跳起後, 取出3條香腸切丁, 蒜頭切片, 青江菜切丁
3. 油熱鍋後, 放入蛋, 用攪拌方式炒, 待蛋炒熟後取出。
4. 蒜頭爆香, 加入蝦皮炒約1分鐘, 再放入香腸繼續炒約2分鐘, 青江菜炒約1分鐘後, 最後放入煮熟的米飯炒, 此時加入少許的鹽巴及胡椒粉調味。


心得:
1. 這道飯真的吃起來和炒飯很不一樣, 很清淡, 另外我也覺得真的很營養, 因為有菜有肉有蛋, 混在一起, 應該很適合給小朋友吃。
2. Carol 這個食譜水量所煮出來的飯, 真的米粒軟硬度剛好, 以後我就知道用這樣的比例來用大同電鍋煮飯了!


我用四條香腸下去蒸, 但最後炒的時候是三條香腸的量


兩顆蛋



青江菜切丁

香腸切丁

粒粒晶瑩且香噴噴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