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Smile Kitchen

愛上手做料理, 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食物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在錯誤中學習的動力, 總讓我享受在廚房的時間

Sunday, February 16, 2014

迷你版蘋果塔





ㄤ很喜歡吃蘋果派, 但因為兩個人住, 加上我們又不愛吃leftovers
所以我很少做, 因為不想浪費食物
那天隨便逛網站, 找到這個迷你版的蘋果塔, 讓我心癢癢
做法很簡單, 又好吃, 就成為我們今晚的甜點!我是參考Laura mini apple pie的食譜
她的份量是24個, 但礙於只有兩個人, 我就做6個的量, 所以花了點時間換算份量

塔皮材料:
1. 3/4杯中筋麵粉
2. 3 Tbsp 冰無鹽奶油
3. 20g 糖 (約1.5 Tbsp)
4. Baking powder 3/8 tsp
5. 檸檬皮屑
6. 一顆蛋黃
7. 約2 Tbsp冰水
8. 1/4香草精

內餡材料:
1. 一顆蘋果
2. 20g糖
3. 1/4肉桂粉
4. 2 Tbsp中筋麵粉
5. 1 Tbsp檸檬汁

用具:
1. 瑪芬烤盤
2. Biscuit cutter
3. 擀麵棍

作法:
1. 塔皮材料先把乾的材料混合後, 將無鹽奶油放入麵粉中, 用叉子壓碎, 和麵粉混合均勻。
2. 將香草精與蛋黃混合後, 加入麵粉, 最後加入冰水, 至麵團可以成形, 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3. 將蘋果切成小片, 加入20g糖、肉桂粉、中筋麵粉、檸檬汁混合。
4. 麵團取出, 先用手揉麵團, 再用擀麵棍擀麵皮, 用3"Biscuit cutter壓麵皮(當底), 2"1/2 Biscuit cutter 壓麵皮(塔皮上部)。
5. 瑪芬盤塗上奶油, 將底部塔皮放入瑪芬盤中, 放入適量的蘋果肉桂內餡, 再放入塔皮上部 (塔皮可以用刀片畫十字), 壓實後, 放入預熱烤箱375F 烤20分鐘即可。

心得:
1. 塔皮因為有加Baking powder, 吃起來鬆鬆的!
2. 這個內餡不會甜, 配上塔皮吃, 剛剛好!
3. 原食譜是用橙皮, 我只有檸檬, 所以我用檸檬皮屑, 一樣好吃。
4. 原食譜塔皮是用食物調理機做, 我有只是不方便打開, 所以用叉子將奶油和麵粉混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