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Smile Kitchen

愛上手做料理, 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食物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在錯誤中學習的動力, 總讓我享受在廚房的時間

Wednesday, July 10, 2013

清爽橙類冰淇淋

最近天氣太熱, 冰淇淋機於是開始出動
去年做冰淇淋時, 省略某些步驟, 吃起來很清爽, 但和商店賣的冰淇淋口感總覺得少了一點
目前還沒有工作, 於是運用時間變得需要很有智慧, 不然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喜愛變化的先生, 不愛吃同樣的食物, 於是上網找食譜, 變成我的 part-time job
多方嘗試, 漸漸抓住先生喜愛的味道
也漸漸找到能同時符合我倆的口味, 不然煮了老半天, 我不愛吃, 應該說不過去, 呵!

上次做了一次草莓冰淇淋, 原食譜加了4顆蛋黃, 加上鮮奶油, 牛奶煮的結果, 對我們而言有點太rich, 於是之後我加了一些牛奶進去, 這次找到 "Citrus Gelato" (From Giada De Laurentiis), 她的食譜有6顆蛋黃, 糖高達3/4 cup, 另外就是大部分液體都來自heavy cream 和 butter milk, 覺得這樣做下來, 吃完冰淇淋, 膽固醇應該會高不少, 所以我調整了食譜, 我和先生都一致覺得好吃, 趕緊記下來, 下次可以再複製!

材料:
1/4 cup + 1/8 cup sugar+ 2 TSP sugar
1/8 tsp salt
2 egg yolks
3/4 cup heavy cream
2 1/2 cup 2% milk
1顆柳橙
1顆檸檬
1顆萊姆
1/2 tsp 香草精

作法:
1. 將蛋黃, 糖, 鹽混合均勻後, 加入 heavy cream, 2% milk 混合均勻。
2. 用刨刀將柳橙皮, 檸檬皮, 萊姆皮刮下, 與蛋奶混合液攪拌均勻。
3. 將混合好的液體, 放入鍋中, 以中低火煮, 煮的期間用木匙不停攪拌, 至用手括木匙背面, 液體可以明顯區分後的稠度, 即熄火。
4. 將煮好的液體放置一旁冷卻。
5. 用手將柳橙的果肉取下( 要將果膜用手撥除, 只取果肉部分)。
6. 將冷卻好的液體放入冰淇淋機中, 加入柳橙果肉, 攪拌成冰淇淋固體狀後, 即可放入冷凍, 約2~3小時即可食用。


心得:
1. 冰淇淋吃起來很清爽, 加上有果皮, 果肉, 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2. 我在放入冰淇淋機時, 才加入香草精, 用湯匙攪拌一樣能混合均勻。
3. 至於冰箱後, 為了使口感更加, 我約隔30~40分鐘拿出攪拌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