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Smile Kitchen

愛上手做料理, 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食物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在錯誤中學習的動力, 總讓我享受在廚房的時間

Thursday, July 12, 2012

雞蛋糕+泡芙口感的雞蛋泡泡芙

上次做完瑪德蓮後, 我吃了兩個, 好吃, 但是想到製作過程很多奶油和糖
我就都送人了, 然後心裡一直在想雞蛋糕, 雞蛋糕
於是趁今天下午有空, 上網找食譜, 然後看到 Carol 的雞蛋泡泡芙
覺得好心動, 但因為沒有Muffin烤模, 所以我又把貝殻烤模拿來用
沒想到意外的成功, 我烤完後吃了5個, 現在好飽..


好好吃的泡泡芙


材料:
1. 中筋麵粉 130g
2. 白砂糖 1 table spoon
3. 熔化奶油 1 table spoon
4. 室溫牛奶 245g
5. 室溫雞蛋 2個

作法:
1. 把上述的材料全部混合均勻至沒有看見麵粉顆粒, 麵糊靜置30分鐘
2. 將烤箱預熱至華氏 400度, 貝殻烤模上塗奶油, 然後放入烤箱約1分鐘後
3. 將麵糊倒入貝殻烤模(約八分滿), 然後放入400度烤箱中烤10分鐘, 然後調到375度烤5分鐘, 最後調到300度烤5分鐘, 關火, 然後靜置烤箱1分鐘後拿出。


麵粉與白砂糖


與牛奶和奶油混合

倒入貝殻烤模, 約8分滿

第一次烤出來的模樣

放在鐵架上冷卻

中間是空心的

第二次烤出來的模樣




心得:
1. 先謝謝Carol老師詳細的心得分享, 看到那段溫度要調整時, 就想說我也來試看看, 結果成功了!
2. 因為貝殻烤模比Muffin烤模淺很多, 所以我總共烤的時間是20分鐘, 吃的口感很像雞蛋糕。
3. 烤的過程中, 第一次因為都在高溫下烤, 也就是400度, 390度下烤15分鐘, 所以吃起來很像泡芙, 但是如果是400-375-300度下烤20分鐘, 吃起來口感比較像雞蛋糕。兩次烤底層都有加一個烤盤。
4. 烤後我放在網架上冷卻, 然後放入保鮮盒。
5. 要開始做時, 發現牛奶和雞蛋都要用室溫, 但牛奶還在冰箱裡, 於是我就用微波加熱約30秒, 就像室溫了。

食譜來源: Carol 雞蛋泡泡芙

1 comment:

  1. 做的很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看起來就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