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Smile Kitchen

愛上手做料理, 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食物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在錯誤中學習的動力, 總讓我享受在廚房的時間

Monday, May 2, 2011

胡桃小雪球 (Walnut snow balls)

上個禮拜是學校的畢業典禮
這次感受不一樣, 是因為有幾個一起念語言課程的同學也要畢業了
約了大家一起吃飯, 想說帶點小點心和大家一起分享
於是看到了 Carol 的胡桃雪球, 做法簡單, 於是我就動手嚕!

真的很可口喔


材料:
1. 無鹽奶油 70g
2. 糖粉 (sugar powder) 25g
3. 蛋黃1個
4.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100g
5. 核桃(chopped walnuts) 30g

做法:
1. 將核桃放入烤箱(325F) 烤 8分鐘
2. 無鹽奶油切成小塊, 加入糖粉混合後, 再用手動攪拌器打成尾端可以翹起來
3. 分次加入蛋黃液攪拌
4. 分次加入低筋麵粉, 用刮刀混合均勻
5. 加入核桃混合
6. 取15g揉成小圓球, 放入烤盤中
7. 在烤箱 325F烤 20分鐘
無鹽奶油切成小塊

糖粉

打成尾端有翹起來

用刮刀將低筋麵粉和奶油混合

烤好的核桃

將核桃加進麵團

揉成17個小圓球

核桃小雪球






心得:
1. 我不愛乳製品, 所以我把原本Carol的食譜中的起士粉拿掉, 另外因為我沒有杏仁粉, 所以我也沒有加。
2. 烤出來之後放涼, 我也沒有撒上糖粉, 但我的同學吃過的都說好吃, 還有人帶回家^^
3. 我覺得很適合當下午茶的甜點, 因為不甜, 又可以吃到核桃的口感, 真的很不賴!
4. 重點是我整個做的時間大概不到一個小時, 真的很方便!
5. 我後來有做沒有放核桃的雪球, 但有加草莓、柳橙的萃取液 , 雖然吃起來沒有核桃的口勁, 但卻有很清爽的感覺 (也許下次我會加檸檬汁試看看)。

1 comment: